幹!幹!幹!冬日增濕,這種簡單直接的方式可靠嗎?

 


一、冬日房間內為什么要增濕?

增濕能減輕“暖氣片病”

聽說過夏天的“空調感冒”,你知不知道冬季也可能有“暖氣片病”?自然啦,這很有可能主要是北方地區同學們的苦惱……

采暖期內,室內空氣質量太幹躁,很多人早上醒來會覺得口幹,有些還會繼續鼻腔出血。假如幹躁延續時間太長,會使呼吸系統粘膜分必物降低。加上空氣加濕器為了更好地防寒保暖,很多人冬季就非常少室內通風,塵土、病菌依附在粘膜上,非常容易引起幹咳、呼吸道感染等相關問題。給屋內增濕,可以減輕這類“暖氣片病”。

增濕能減少靜電困惑

幹躁非常容易造成靜電感應造成。冬季幹燥,因此更容易產生靜電,隨便摸到什么就有可能被“啪”地電一下。

有研究表明,相對濕度越低,產生靜電的概率越大。環境濕度小於30%時,非常容易產生靜電。環境濕度為50%時,人體靜電感應會顯著降低。環境濕度高過65%時,產生靜電的幾率接近於零。因此,提升室內濕度能夠合理減少靜電困惑。

二、濕度多少才合適?

身體一般適用的環境濕度為40%~70%,環境濕度假如超出80%或少於30%,人感受感覺不舒服。假如室內濕度小於30%,可考慮應用空氣加濕器。一般,環境濕度做到60%時,身體覺得比較舒服。有一些空氣加濕器能表明環境濕度,沒有的話能夠此外買一個濕度測量儀。

三、這種增濕方式可靠嗎?

水槽法

放一盆水在地面上,可能是許多人的簡單增濕實際操作……那樣確實能具有增濕實際效果嗎?因為盆中的水份會漸漸地揮發,因此確實可以讓空氣濕潤一點,在不一樣部位多擺幾株水很有可能更有效。

但是這種實際效果嘛,很有可能也並不大。並且水槽一直敞著,會滋生細菌,因此最好是每日換一盆水。此外,水槽較為占地方,放地面上也不好看,挺要緊的,最好是放到臥室的邊緣處,以防行走踢倒它,不要問我是怎么知道的……

綠色植物法

在室內養些綠植,例如散尾竹、虎尾蘭、綠籮等,這種綠色植物葉片會蒸發水份。但是,假如僅有一幾盆綠色植物,增濕效率是很低的。

綠色植物在生長過程時會消化吸收土壤層裏的水份,根據出氣孔把水變成水蒸氣蔓延到空氣中,這就是植物呼吸作用。在這裏過程中,水變成水蒸汽時吸收了熱量,可以合理減少葉輪的環境溫度,避免葉溫太高造成葉子被燒灼。除非是把家裏布置成“花室”,不然難以達到滿意的空氣加濕器實際效果,但是我並不建議在房間擺過多綠色植物。

曬衣法

把洗完的衣服褲子晾在有暖氣的房間內,晾好多個得話,確實能給屋子增濕。但是這一方式的局限性取決於,衣服一夜裏就做了,每日很有可能沒有那么多濕衣服要晾……把濕毛巾放到曖氣片上,跟這個方法類似。我親自測試,濕毛巾放曖氣片上幾小時就做了,必須再次把純棉毛巾蘸濕再換,稍微有點不便。

撒水法

往地板上撒水,確實也可以增濕。但是這一撒水的量不太好掌握,灑少了很快就揮發掉了,灑多了行走也有摔倒的風險性,並且家中四處濕答答的覺得也不好。拖地板增濕跟撒水增濕也相近,拖完一遍地,在暖氣房路面也很快就會幹,這一方法懶人神器也不推薦了。

相關文章:

乾坤一擲の4都市:人口数が明確な大都市、思い浮かぶのはどこでしょう?

加湿器がない? ご心配なく。空気の相対湿度を高める5つの方法をご紹介します。

教你好多個提升空氣相對濕度小竅門,簡易又好用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每天用洗潔精洗碗碟,殘留物會致癌嗎?多洗幾次不安全嗎?是嗎

白雲山是廣州的另一張名片